陳大哥  

打鼾,會讓一個人失去多少事物?

陳先生告訴我,他從高中起就會打鼾。從那時起,就不知道什麼是睡飽、睡好的感覺,每天到學校後都欲振乏力,因此上課對他來說,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。就算他滿腔學習熱忱,一旦意志力用盡,終究還是難逃瞌睡蟲的入侵。尤其當他到美國留學時,許多課程幾乎都排在中午,這對他來說是一種痛苦的折磨。
 
「那時我只能硬喝咖啡,否則我真不知該如何撐過課堂...別人睡覺是在充電,我睡覺卻還是在耗電!我能順利完成學業,只能說是幸運,用小聰明過關。」
 
除了學習上的無力,陳先生對外宿也心生陰影。出差外宿時,他總是得撐著讓同寢同事先睡,以免同事被他的鼾聲吵得睡不著。這些無奈,都讓他的外宿樂趣大打折扣。
 
然而,這些都還不是最大的損失。陳先生覺得打鼾對他人生最大的剝奪,是他的生活熱忱,他每天有好多計畫想去執行,但,每到五點半下班時間,他幾乎都是垮著回到家,完全沒有任何體力做他想做的事,就連原本閱讀書報的興致都沒有。
 
只要一回到家,他幾乎是馬上就睡著,晚上哪裏也不想去,什麼都不想做。陳先生苦悶地說,他的人生竟然只剩下日間那三分之一,活著大半時間裡就是只有「累」,這讓他感到沮喪。
 
就在這個時候,陳先生找上了我,要來試試看我的方法,並開始執行一系列呼吸矯正練習。
 
結果,陳先生不但鼾聲大幅降低,睡眠品質提升,連多年的鼻過敏問題也連帶改善。也讓我更確認呼吸矯正的方向。
 
「現在我的人生好像多了一倍,以前90%的時間是迷迷糊糊,現在是90%精神很好!」
「每早五點多起床,就感覺有睡飽,能神清氣爽地去運動,之後再去上班也不累」
「 晚上每天都可以排活動,就算在外頭忙到接近十點才返家,精神還不錯!」
 「看書與工作的效率更高,注意力與記憶力變好!」
 
因為睡眠品質與精神狀態都維持得很理想,陳先生甚至打趣地說:「要是我年輕時候就能接觸這套方法,說不定我就能考上台大了!」
 
不過,人生一切都還不遲。
 
依照陳先生現在活力充沛的狀態,他的理想人生才正要開始。陳先生豪氣地說:「我要把以前浪費掉的時間,一一地要回來!」看著陳先生的笑容,作為醫生也特別滿足。
 
原來,治療打鼾這件事,竟然可以贏回這麼多。 
 
 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