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ep mouth shut  

我非常重視患者追蹤,除了大家即時分享健康心得外,有時還會出現一些亮點,讓大家會心一笑。

 

我的健康促進的重點之一,是避免口呼吸,尤其是夜晚睡得不省人事之時。為此,我特地贈與每位無恙同學一款睡眠專用口貼片,希望他們在睡覺時,能保護身體不因為張口過量呼吸,而病從口入。

 

某日,一位爸爸納悶,他的口貼片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消耗得特別快。結果發現,原來是他三歲的女兒,每天也都把她心愛的玩偶們,嘴巴通通貼上貼片。爸爸好氣又好笑的說:「妳怎麼把爸爸的貼片拿去亂貼?」

 

沒想到,女兒認真地看著爸爸,說:「你說要保護我,不要讓病蟲飛進我的嘴巴,所以睡覺時把我的嘴巴貼起來。那我也想保護我的娃娃,不要讓它們生病,所以我也把它們的嘴巴貼起來呀!」

 

這段趣事,讓推行睡覺用鼻呼吸的我,特別有感。其實,要讓大家能夠接受睡覺把嘴巴封起來這件事,需要費盡心力溝通。一開始,大多數的人要不怕自己會因此發生窒息意外,要不覺得百般麻煩或妨礙睡眠,所以抗拒口貼片。直到他們開始慢慢適應,發現貼片真的讓鼻子變健康、睡眠品質提升,起床不再口乾口臭。

 

現在,加入無恙的同學們都知道,口貼片並不是在作弄大家,而是一個相當正經的保健措施。如果沒有重要的影響,我們不會堅持執行。

 

如果,你愛惜自己的身體,愛惜家人的健康,睡覺前,試著用睡眠貼片把嘴巴封上吧!

這個簡單的睡前儀式,將讓你體驗到,什麼才是真正睡得好幸福。

 

全文乃林彥璋醫師原著,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


「無恙森林」,由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創辦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飲食營養、心靈四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
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提供客製化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 
「我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 
歡迎您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們為您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🌿。
 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 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線上預約諮詢服務:https://facebook.com/alliswell.tw/inbox/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