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麗雲.jpg

這週一,診所來了位臨時到訪的丁小姐。見她一襲紅黑亮麗打扮,談吐間不時綻放笑顏,我幾乎認不出來,她就是上週來看診的個案。還記得上週見到她,她神情緊繃、肢體經常不安穩地動來動去、臉上滿是倦意。怎麼才過了個週末,就好像脫胎換骨般,如此亮眼地出現在我面前?

這要不是親眼見到這種對比,沒人會相信她所經歷的奇蹟轉折。

丁小姐說:「我真的是很迫不及待,要跟林醫師分享我的快樂!你知道嗎?我的疼痛與一些毛病,這幾天竟然都好了耶!」

我目瞪口呆地看著她,還搞不清楚情況。直到她報上自己的姓名,跟我們詳述她這幾日身體的變化,我才明白,她的喜悅與興奮從何而來。

 

多位名醫宣判無藥可救的心酸

丁小姐身體最嚴重的症狀,是她的雙臂、肩頸疼痛。一般人覺得簡單不過的動作:寫字、打字、拿菜刀、端菜、掃地等,對她來說都有如千斤重,她根本無力操作。這五、六年來,丁小姐疼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,除了雙臂之外,她臉部肌肉變得僵硬、腳會痠麻抽筋,這讓她的睡眠品質非常糟糕。為了治療疼痛,丁小姐尋訪全台各醫院名醫,經過各種檢查之後,奈何醫師們全跟她說無藥可救,勸退她不用再來看診,回家靠自己復健。

丁小姐說:「我是相當認真的病人,吃藥、復健、按摩、運動、戴護具等,什麼我都試過了,奈何就是都沒有效果。」因為疼痛一直找不出病因,許多醫師甚至認為丁小姐的疼痛是心理精神方面的問題,要她去看精神科。丁小姐無奈的說:「我不是故意喊痛,我是真的痛!我也知道要放鬆,但我真的就是做不到。為什麼醫師們不相信我?」

之後,丁小姐因為陪同先生來診所治療牙齒。過程間,丁小姐聽到林醫師提到減量呼吸與筋膜的觀念,認為是治療自己疼痛的一種機會,因此馬上決定製作牙套。經過症狀調查,丁小姐的身體還有不少毛病:包括脹氣、胃食道逆流、乾燥症、口乾舌燥、鼻塞、皮膚過敏、頭痛暈眩、易焦慮緊張等等。

 

不放棄自己

就這麼經過一個週末的時間,丁小姐練習減量呼吸與配戴牙套後,身體立即產生極大的轉變。丁小姐身體的變化包括:手臂肌肉變軟、肩頸變鬆、腳無抽筋、鼻子變通、胃脹氣與胃酸逆流消失、口眼不乾、睡眠沉穩少醒、早起卻精神好、可耐久坐久站等。丁小姐甚至開心的地說,上週她竟然可以穿著高跟鞋站半天,身體也不覺痠痛,而且照相覺得自己表情更自在。

配戴牙套的患者,也有一些與丁小姐的情況雷同,甚至不如她程度嚴重。但,為何丁小姐可以這麼快就變好?我們觀察到的關鍵因素,就是信心與執行的魄力!

儘管治療過程波折,但丁小姐從來沒有放棄自己。她非常認真執行,只要想到就練縮腹、頂舌,降低自己的吸氣量,就連半夜睡夢中醒來,也提醒自己做減量呼吸。日間工作時,丁小姐也把牙套拿起來戴。

訪談過程間,丁小姐最常強調的一句話,就是:「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!」因為相信身體還有得救,因為相信自己可以讓改變成真,丁小姐擁抱了她期盼已久的健康。畢竟,每個人都是自己身體的主人,如果連自己都撤退不管,誰都沒辦法幫自己扭轉局勢。

丁小姐說:「以前求訪那些名醫,他們都叫我回家靠自己。沒想到,我現在真的靠自己,擺脫疼痛的陰影。」

 

 

 

靠自己的自然療法

靠自己,指的是靠自己去執行改造「呼吸」與「筋膜」的計畫。這就如同運動,必須靠自己願意去動、去克服障礙。但前提是,你選擇用什麼觀念與什麼方法,來改造自己的身體。

我認為,身體有兩大關鍵觀念:

★ 呼吸微量就夠(降低氧化傷害)

★ 讓筋膜保持活性(修復身體提升免疫)

在這兩大觀念的基礎上,靠自己執行的方法有:

★ 想到就做「減量呼吸」,把它融入日常生活舉手投足之間,潛移默化成自己的呼吸習慣。

 

 

祝願大家,都能找尋到自己的無恙之道,擁抱健康!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