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過七旬的江先生,多年來備受睡眠障礙困擾,不僅打呼、磨牙,因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緣故,已經許久不曾體會睡醒時精神飽滿的狀態。

 

因緣際會,江先生在書店翻閱了我的著作《鬆肩頸、解疼痛、通鼻病、救失眠,我有一「套」》,他非常具有實驗精神,隨即開始勤練我的減量呼吸方法。短短幾天,江先生的身體便出現劇烈的「好轉反應」,包括咳嗽、鼻涕倒流、顳顎疼痛的症狀。出現這樣的反應,江先生不但沒有退縮,更加堅信身體的自癒力正在運作,幾天過後,隨著反應消退,果然有感身體機能確實進步不少,不僅睡眠質感提升、早上起床口乾喉痛的情形消失、甚至肢體末梢容易腫脹抽筋的症狀也大幅改善。更讓他驚喜的是,腰圍竟然自己慢慢縮小,對於年紀這麼大的長輩來說,真是不可思議的身體變化。

有了這樣的經歷,江先生決定一試牙套,徹底貫徹恢復自癒的物理復健方式。對於年齡較大的長輩,因為口內軟組織、包括舌頭的運作機能相較退化,因此需要花較多時間適應;同理,透過牙套鍛鍊舌肌,也就不容易有吞嚥困難的問題。

 

年過七旬,康健人生才正要開始

 

【江先生分享影片】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