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女士自35歲起受到各種不同慢性病纏身,睡眠障礙是楊女士備受困擾的主因,除了三十多年以來長期失眠,睡下後更是鼾聲連連,甚至罹患了睡眠呼吸中止症--檢測結果一晚有300多次呼吸中止。門診醫師建議楊女士配戴正壓呼吸器,但因為長期失眠的緣故,楊女士始終不敢嘗試,深怕又更加影響睡眠品質。

睡不好引起頭痛、頭暈,甚至不定時肢體痠痛與筋攣,到醫院檢查,卻查不出病因。最後,服用安眠藥也失效了,內分泌失調,病痛讓楊女士暴躁易怒、情緒不穩。楊女士前後接受數次大大小小的手術,包括乳癌腫瘤、甲狀腺、椎間盤突出與滑脫等,卻沒有改善她的生活品質,讓她有苦難言。

剛開始配戴牙套時,楊女士發現午睡竟然可以睡得很熟很好,這是她幾十年來從未感受到的熟睡,讓楊女士有信心持續配戴下去。

配戴第一版牙套初期,楊女士常感覺頭痛非常厲害,是前所未有深層的疼痛,不過不出一個禮拜,狀況就漸減緩,人的精神也較以往清爽許多,讓她感覺身體正在排毒、療癒中。

進入第三版牙套的配戴訓練過了幾天,有天早晨,楊女士突然咳出非常多瘀痰,彷彿將肺部深層的痰都排出了,自此後,她再也不會感覺呼吸聲總是伴隨老痰,講話時中氣較足,睡眠時也舒服許多。

楊女士原本鬱結的筋骨,即便手術後都沒有改善,這次受訪時她說:「背部的筋好像一直開掉」,以前足底筋膜炎,嚴重到連走路都會痛,現在也大大改善了。

聽完楊女士的分享,我難以想像,現在笑口常開的她歷經多少無助的痛苦……很高興,楊女士願意與我分享她最隱私的療癒歷程,也希望她的分享,可以幫助到更多正在尋找療癒可能的人們。

祝願大家,都能找尋到自己的無恙之道,擁抱健康!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