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香港的Steven,從事營養相關工作。四年前的某一天早晨,突然發現左邊耳朵有悶塞感,問題持續一個多月都沒有減輕,於是求診西醫。然而不僅查不出任何病因,在這段遍尋無門的就醫過程,Steven的疼痛問題演變成顳顎關節障礙,甚至嚴重到難以開口說話的地步。

 

在接下來的三年,Steven忍著劇痛,試過不下十幾種方法,做盡各種檢查,依然沒有任何好轉跡象。

直到有一天,在書店翻到林彥璋醫師的著作《牙醫對你做了什麼?》,對於當中「顳顎關節疼痛與全身性的肌筋膜沾黏有關」的概念非常認同,進一步透過網路搜尋相關資料,又看到許多和自己有類似經歷的個案分享:

 

「我有一個感覺,這可能就是我這三年裡面想找的終極方法!也是唯一可以解決的辦法!」

 

在配戴牙套初期,首先是肩膀痠痛的減輕,接著聽到顳顎發出筋膜沾黏解開的聲響,隨著時間過去,又更感左邊顳顎最緊的地方逐漸放鬆。

過程中,Steven透過追蹤平台,與林醫師和健康團隊密切聯繫,幾個月的牙套復健,解決了他長達三年的痛苦,曾經痛到連話都不想說的Steven,現在終於能夠對著鏡頭,自在地開口將他的經驗傳遞出去:

 

「原來可以幫我解決的方法不在香港,在台灣!」

 

乍看之下,透過舌頭放鬆顳顎關節和全身肌筋膜組織的觀念很奇妙,但Steven選擇相信人體本有的自癒能力,重點只是在於找到正確的觀念,和使用最關鍵並且最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工具。

 

相信自癒力就是相信自己,透過Steven我們又再一次看到戰勝難解疾病的勇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顳顎關節障礙,是種讓人開不了口的痛,也令人難以捉摸病源為何。其實,當顳顎關節運作失能時,反應的是整體筋膜系統已經出現失衡問題。症狀上可能會伴隨出現頭痛、耳鳴、暈眩、肩頸僵硬、吞嚥困難、睡眠障礙、腰酸背痛、肢體關節痠痛、足底筋膜炎等等不適。

 

請參考《顳顎關節障礙,跟全身筋膜都有關》

 

祝願大家,都能找尋到自己的無恙之道,擁抱健康!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(無恙森林丹筆,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)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