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eep-apnea.jpg

論文出處: https://www.sciencedaily.com/releases/2019/03/190303211427.htm

我們都知道長期睡不好記憶力和注意力會下降,但是你知道打鼾與呼吸中止已證實與阿茲海默症有關了嗎?

 

根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,這項將於今年5月在費城舉行的美國神經學會 (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) 年會上公布的新證據,支持阿茲海默症風險增加與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間存在重大連結。

 

阿茲海默是現代越來越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,目前尚未有能夠以其致病機制為基礎的治療方式。

據信阿茲海默的發生與神經細胞內「Tau 蛋白」不正常堆積有關,這些結構會妨礙腦細胞之間的訊息傳遞,讓神經退化並嚴重損害認知能力。

實驗搜集288名年齡約莫65歲的個案,接受腦部深層掃描,發現有打鼾與呼吸中止的受試者,大腦鼻內皮層(鼻子後方的大腦區域),「Tau 蛋白」堆積的現象要比平靜睡眠者高出許多。

 

從現在開始,正視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問題,用最自然的健康促進方式,換得一夜好眠,預防老年失智。

 

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


「無恙森林」,由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創辦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飲食營養、心靈四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
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提供客製化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 
「我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 
歡迎您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們為您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🌿。
 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 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線上預約諮詢服務:https://facebook.com/alliswell.tw/inbox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