Žgaravica-i-simptomi1  

 

九月初時,我接觸到一位美術老師。以症狀來說,睡眠呼吸障礙的相關症狀,這位老師幾乎都攬括了,包括:鼻過敏、氣喘、睡眠呼吸中止、胃食道逆流、醒後口乾喉痛、日間疲睏、胸悶(感覺氣吸不上來)、筋骨痠痛等。但,這還不是最驚人的。這位老師之所以令我印象特別深刻,在於他創下了最高的開刀次數紀錄:兩次鼻瘜肉手術,以及六次止鼾雷射手術(軟顎與舌根來回各三次)。

 

 

儘管手術動過八次,但這位老師的睡眠呼吸中止依舊無改善。且讓他更困擾的是,他每晚都因為胃食道逆流與劇烈咳嗽,而淺眠無法安睡。不僅醒後疲睏,更覺得口乾喉痛,讓他苦不堪言。

 

這位老師說,他自民國95年起,支氣管就開始有狀況,近四、五年來更嚴重到,每晚都必須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,他才能安睡。否則當晚就會劇烈咳嗽,咳到沒辦法睡覺。根究這位老師夜晚劇咳的原因,其實與胃食道逆流脫不了關係。每晚只要他胃酸一湧上來,他的呼吸道就會受到酸液的刺激而不斷咳嗽。

 

這位老師一心想擺脫藥物,也想徹底改善自己的睡眠問題。他看到我所提倡的矯正呼吸的自癒療法後,想說死馬當活馬醫,姑且一試。畢竟,他手術已經做到極限了,就算再開也無軟組織可動刀。

 

就在實行我的方法兩週後,這位老師有了相當震撼的成效!這位老師自己的追蹤紀錄,轉貼於下:

 
9月15日配戴當天
Screenshot_2015-09-29-18-59-00  
 
9月16日配戴第一晚
Screenshot_2015-09-29-18-59-16  
 
9月17日配戴第二晚
Screenshot_2015-09-29-18-59-33  Screenshot_2015-09-29-18-59-46  Screenshot_2015-09-29-18-59-59  
 
9月21日配戴第六晚
Screenshot_2015-09-29-19-00-17
 
9月29日配戴第二週
 Screenshot_2015-09-29-19-00-33  
 

近四、五年每晚需要噴藥的劇咳問題與胃食道逆流,竟然就在矯正口呼吸與減量呼吸後,停藥且好轉。這對耳鼻喉科來說,可能是天方夜譚之事,但從牙科矯正呼吸的原理來看,這卻相當符合人體運作法則。除了防止空氣擾動口咽軟組織,不讓口咽軟組織因口呼吸而持續發炎,另外更藉由減量呼吸的作用,防止呼吸道抽力過強引發胃食道逆流。一但呼吸量降下來,呼吸只經由鼻腔後,睡眠呼吸中止、胃食道逆流與喉嚨發炎症狀,就可得到改善。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替人體建立一套正確的呼吸模式。只要呼吸方式得宜,人體的自癒系統自然就會修復症狀。這,就是自癒的潛能,只是大部份的人經常不相信它或忽略它。

 

這位美術老師兩週來的身體表現,讓我更加確信,我找到了一個啟動自癒力的正確方向。如果這位總共開過8次刀的老師,身體都可以有這樣的修復能力,我相信其他人也都會有,端視自己願不願意相信、執行。

 

我還會持續追蹤老師日後的情況。我相信,老師的身體後續還會有更精彩的表現。自癒,進行中......
 

  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