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naturally.jpg 

新年第一天看診,一早就來了一組家庭。他們從新竹開車到埔里,迢迢遠路,為的就是尋找一個可能的希望:改變身體。

 

張先生與他的父母親,在過去兩年間為了睡眠問題,求診新光、台大、亞東、馬偕、南門等各大醫院,不僅做了四次睡眠檢測、兩次腦波檢查,更動過鼻中膈手術、鼻過敏雷射手術、軟顎支架植入手術、懸雍垂成型手術等。因為手術效果不佳,醫生只能建議配戴呼吸器,但睡眠還是毫無起色,呼吸一樣不順,身體全身狀況一堆。

 

因為目前所有主流方法都試了沒效,張先生最後自己找出路。他上網研究了我們的治療觀念與方法,直接找到我們這間小鎮診所。張先生說:「你們是唯一讓我看到,可以靠自己改變身體的治療希望。」

 

今年才28歲的張先生,身體的症狀卻已經比中年人還差。個案調查表上幾乎所有的症狀:鼻過敏、鼾聲、睡眠呼吸中止(重度)、氣喘、日間易打盹、注意力差、口乾喉痛、關節炎、胸悶、頭痛、眩暈、易感焦慮、皮膚炎、小腿易抽筋、肩頸與腰椎長期痠痛、脹氣、胃食道逆流、消化不良、不明疼痛等,張先生全都勾了。

 

張先生納悶,為什麼我們除了睡眠之外,還問了那麼多其他身體的症狀?這是因為,睡眠是全身生理狀態的一個縮影。要改善睡眠,當然得全身性地處理!這種治療範圍,遠遠超乎張先生的預期:原來,睡眠不是呼吸道通了就好,還包括如何讓神經系統安穩、身體筋骨放鬆、免疫力提升等。

 

這於是讓張先生更納悶了:怎麼可能改變全部這些事呢?這當然有可能,如果我們能掌握身體兩大套系統—「呼吸」與「筋膜」的運作原理。

 

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會診過程中,我們跟張先生一家人分析「過量呼吸」對神經、心理、心血管乃至腸胃的傷害,提出「低氧」與「微量呼吸」助益健康長壽的醫學研究,解釋「調整筋膜」對筋骨、免疫、情緒問題的改善,說明「咬」與「壓舌」的力量能夠活化全身深淺層筋膜等。除此之外,林彥璋醫師還引導呼吸練習,不僅再三確認呼吸的重點動作,並讓張先生現場就能確實執行。

 

張先生說,他看過那麼多醫生,做過那麼多次睡眠檢查,但今天卻是第一次,他終於了解自己睡不好的肇因在哪,全身上下為什麼狀況百出。答案,竟然如此明白簡單。

 

頭一次,有醫師注意他究竟是怎樣呼吸,自己又該如何呼吸。

頭一次,他對自己的身體開始有信心。

 

28歲的青春,現在正要綻放生命力。無恙,進行中! 

 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