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先生.jpg  

99.9%的人大概都會質疑,這樣的治療邏輯:我鼻子塞住,怎會還要我練習用鼻子呼吸?

但如果,我們把身體部位換置一下,變成這樣的情境:我雙腳不良於行,怎還會要我練習用腳走路?

面對腳的問題,我們會積極想做復健,努力讓自己可以不用坐輪椅,不要依賴拐杖,靠自己跨步走。那為什麼,面對鼻塞的問題,你就直覺鼻子不可能恢復,索性轉換成用嘴巴呼吸,直接放棄鼻子?

你,會願意給身體一個機會,具備挑戰的精神,靠自癒力去處理鼻塞問題嗎?

姑且相信這瞎掰的理論

在我許多個案中,林先生的經歷最令我們印象深刻。

前陣子林先生工作繁忙,身體因為過度勞累,鼻子塞得非常嚴重,塞的程度前所未有。我請林先生執行「用鼻呼吸」的療法:也就是用專用睡眠貼片封住嘴巴,逼鼻子呼吸。林先生當時覺得,這真是個荒謬的方法!因為他鼻子真的完全吸不到空氣,如果嘴巴又封上,他不就窒息了?

然而,憑藉著對我的信任感,林先生願意一試,有效沒效試過就知道。

 

竟然,真的通了!

在經歷幾次感覺快掛掉的試驗後,林先生的鼻子從全塞,到慢慢感覺到氣流的來回,進而能夠順利用鼻呼吸。

這段過程很辛苦,但卻為林先生換來了健康的鼻子,不仰賴任何藥物。對我來說,林先生這段克服鼻塞的經驗,非常珍貴!因為他,我更確信鼻子有強大的自癒潛力,就算在非常不理想的全塞情況下,也可以透過物理性的「鼻呼吸」復健方法,把鼻子救回來。

「鼻呼吸」通鼻法

如果林先生可以順利通鼻,每個人也都有很高的成功機會,端視你個人的選擇:覺得是瞎掰而不屑一試,或是相信身體而決心一試。

這個鼻呼吸的執行要點:

日間【用鼻子長呼氣】【使勁頂舌,頂到發痠】

夜間【配戴牙套,嘴巴封上貼片】

螢幕快照 2016-01-06 下午5.50.25.png 0_27cUd018svc1gxrn5q1bktk2_wflq6.jpg

其他通鼻者的經歷

37002.jpg

37003.jpg

 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