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是一位即將升六年級的國小生。從小就是鼻過敏兒的他,每天早晚都在不斷鼻塞、不斷打噴嚏中渡過。Jason 說:『只要過敏一發作,鼻子就感覺不斷被搔癢,眼睛周圍也癢起來,忍不住想要一直揉眼睛,噴嚏也一直打、一直打。我心情就會煩起來,晚上也總是睡不好。』

  20431499_1586068401466240_6082342869541428665_n

媽媽為了調養Jason的過敏體質,帶他去看中醫,但效果依舊沒有很顯著。幾經搜尋下,發現牙套訓練鼻呼吸的復健方法,似乎很值得一試,便帶了Jason來製作牙套。

本來我擔心,Jason可能會抗拒戴牙套,或是戴的過程中沒辦法堅持下去。結果,Jason 非常懂事,他主動告訴我:『我會好好努力的,會盡量戴著它。 』

由於Jason在海外讀小學,兩個月才回台灣一次,所以我只能透過通訊軟體,跟Jason的媽媽保持聯繫,了解Jason 配戴的反應與進度。這過程,Jason媽媽與妹妹可說是最好的啦啦隊,他們不僅用開心的態度,讓 Jason 覺得戴牙套是件很正向的事,睡覺時甚至跟著Jason一起貼膠帶。

每次返台前,Jason媽媽就會跟我聯繫,說Jason已經很習慣現有高度,想要再往高版進步,希望返台時可以拿進階版牙套。每一次,我看到Jason的進步,內心覺得眼前這位小男孩實在很積極,光是這樣的態度,就知道他總有一天能擺脫鼻過敏的陰影。

果不其然,就在這個暑假,Jason的媽媽告訴我,他已經突破到能戴上第四版!這真是小朋友中的一個創舉!更令我開心的是,Jason告訴們,他感覺身體進步好多,過敏已經幾乎不發作了。

當我保守地詢問Jason媽媽,可否為Jason做個小採訪,分享他戴牙套的經歷?媽媽很尊重Jason,只要Jason樂意,她很鼓勵他分享自己的牙套故事。

於是,在Jason配戴牙套半年後,我紀錄了Jason探索鼻子自癒力的經歷。妹妹也一同入了鏡,當了一位最佳助講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🎬Jason的專訪

 

一直以來,鼻過敏都被當成是不治之症,只能用藥物或開刀的急性處理方式,來抑制慢性症狀。其實以自然醫學的角度,採取無侵入性、純物理性的鼻呼吸復健法,就能幫助每位過敏人建立良好的呼吸行為,擺脫過敏的病源。

誰說小朋友不可能?只要有執行力,復健這條路,一定讓鼻子找到通暢呼吸之道!


【空氣是最自然的通鼻劑!牙醫教你自主改善鼻子過敏】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5735 

 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