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先生是一位優秀的長號樂手,吹奏銅管樂器,非常需要口部肌肉張力,需要持續的鍛鍊,才可能維持水準。

 

作為職業樂手,每天吹奏樂器,那是自然不過的事。

然而就在今年5月,無預警的面部疼痛爆發,讓田先生連日常練習都難以執行,更何況上場演出……
為此,工作方面幾乎要面臨停擺。

 

從復健科到中醫,田先生四處求診,努力了好一陣子,疼痛仍不見起色,且日益嚴重。

 

偶然的機緣,讓田先生翻閱到林彥璋醫師的著書【鬆肩頸、解疼痛、通鼻病、救失眠,我有一「套」! ,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開始配戴牙套。

兩週的時間,田先生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進步,甚至連長期的肩頸緊繃、腰痛問題也得到改善,睡眠品質更是大幅提升。

 

「如果進步速度沒有這麼快,接下來的工作是必須停擺的……」田先生告訴我們,在尋求這麼多治療之後,他終於找到一個對的方法,陪他繼續走下去。

我也很開心,牙套可以幫助這樣一位樂壇之星,繼續往前邁向他的音樂旅程。

 

祝願大家,都能找尋到自己的無恙之道,擁抱健康!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