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舌頭等離子射頻打孔消融術」的權威,大連市中心醫院耳鼻喉科部外科主任張慶豐教授、副主任劉得龍博士,以及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頭頸部鼻科主任沈炳宏醫師,蒞臨我的診所。

 

張慶豐教授所創立的「舌頭等離子射頻打孔消融術」(CCT),將傳統的舌根手術變得微創而簡便,不僅從技術上解決了以往打鼾/睡眠呼吸中止手術中,難處理的舌肥厚問題,更從理念上革新了舌頭手術的範圍。張教授CCT的手術,不會傷及舌頭神經與血管,患者舌頭損傷小、出血少,大幅降低患者術後疼痛感。由於舌頭縮減的成效良好,該手術已經作為國際手術標準推廣到全球,張教授本人也獲頒「遼寧十大名醫」之一,成為中國治療鼾症領域的權威。

 

在簡報過程中,我和助理向張教授報告「壓舌」的革新設計,以及從筋膜力學角度理解「舌頭」的動態。張教授在看到,舌頭是內臟筋膜的上緣、舌頭與大腦神經連結的解剖研究後,指出這是相當宏觀的觀念,讓他心裡開始萌生許多醫學上的新想法。「這樣的筋膜觀念,有如有隻小手在我心裡撓啊撓地,看來我回到中國後有好多新實驗可做了!」張教授這般幽默地笑回。

 

張教授席間指出,牙套「壓舌」的設計,對穩定舌體有相當大的功能,也是他認為目前最make sense的牙套設計。當舌體被「壓」住後,軟顎後的空間就開了,整個舌體肌肉也結實了起來,對呼吸道的暢通有幫助。

 

光田醫院沈炳宏醫師指出,目前外科手術是盡可能地降低傷口範圍,越微創越好。當患者手術後,若能透過「壓舌」持續地復健舌體肌肉,讓患者恢復到舌體理想的狀態,這種微創手術結合牙套復健的方法,將會是非常好的鼾症治療。

 

透過這次交流,兩岸的專家們一致認為,「舌體」是未來治療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的關鍵點。未來,我們將持續與張教授領導的大連市醫院中心耳鼻喉科部,建立更多醫學研究與臨床合作的機會。期許,在耳鼻喉科與口腔科的聯手下,另闢一條對人體最無傷的健康促進方法。

 

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


「無恙森林」,由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創辦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飲食營養、心靈四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
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提供客製化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 
「我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 
歡迎您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們為您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🌿。
 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 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線上預約諮詢服務:https://facebook.com/alliswell.tw/inbox/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