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身體某部位發生問題時,人們都傾向認為那個部位就是病灶。其實,這是一種倒果為因的認知...

C小姐是在友人的介紹之下走入診間,年紀輕輕卻因為工作壓力而有顳顎關節障礙、耳鳴、睡眠障礙、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,多年來嘗試各種中西醫療法皆不見明顯好轉,但因為不放棄治癒身體,而開始進行療程。

「我原來花那麼多的時間針灸、打針,都是專注在頭皮跟顳顎肌,其實我發現我的耳鳴好像不只是耳朵的問題,原來跟舌頭有很大的關係...」

我曾經在顳顎關節障礙,與全身筋膜都有關! 這篇文章提到,顳顎關節隸屬於人體核心筋膜「深前線」,往下連結肩頸與內臟系統,往上則通往頭部、耳朵、鼻腔,
這也就是為什麼顳顎關節出問題,通常也會伴有頭痛、耳鳴、肩頸痠痛的問題,甚至有研究指出自律神經失調、乾眼症等症狀也與筋膜失衡相關。

當我們有這樣的認知後,放鬆筋膜就成為治療的首要目標。而根據多年的臨床研究,藉由刺激人體唯一露在體外的筋膜組織一「舌頭」,會是最立即也最有效的方法。

影片當中提到的減量呼吸法,也是林彥璋醫師目前研究出較能夠刺激筋膜並放鬆神經的方式,各位不妨練習看看。

預祝各位都能踏上自癒無恙之道。

(無恙森林丹筆,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)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