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n.jpg

大流行時期,在疫苗接種尚未普及的情況下,加上面臨病毒變化快、傳播感染力強。病毒於無形當中,儼然成為隱形殺手!

 

然而,不論確診案例增減與否,民眾除了做好自身防護,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、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之外,眼下最重要的課題便是「如何提升免疫力」!

 

免疫系統對人體來說,是一道防線。它能自動判別敵友,進而排除對人體有害的外來物。正常情況下,我們人體的免疫力處於平衡狀態,但是若受到後天環境、飲食習慣的影響,都有可能讓原先的平衡被破壞,產生系統異常。

 

 

現今多數人最常提升免疫力的方法不外乎,生活作息的調整、改變飲食習慣、定期運動、保持好情緒及補充保健食品,來增強免疫系統。

 

但你知道“口呼吸”,一樣會使免疫系統受損嗎?

 

醫學報導發現,錯誤的呼吸方式會對身體產生關鍵性影響,畢竟嘴巴本來就不是呼吸器官,自然也不具備像鼻子有過濾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功能。因此口呼吸的習慣,會使口腔成為病毒細菌的溫床,尤其當長時間睡眠都維持口呼吸狀態時,身體的免疫機能就會大幅降低,久而久之健康便亮起紅燈!

 

此時,你該意會到真正的呼吸器官是「鼻子

 

應該讓自己隨時隨地保持鼻吸鼻吐的狀態,同時緊閉雙唇保持口腔內外壓力的平衡,確保舌頭平貼上顎,防止牙齒排列與口腔結構產生變化。

夜間入睡時,可使用口貼膠帶來輔助,避免夜間肌肉在放鬆的狀態下,嘴巴不自覺呈現張口呼吸狀態。

從現在開始,學習著呼吸要輕柔緩慢,避免過度用力造成呼吸輔助肌肉痠痛緊繃。記得每一次的呼吸,慢慢地用鼻子進氣,再緩慢地將氣從鼻子吐出,所有的動作都是一氣呵成的,如果中途覺得呼吸不順暢,也可以停下稍作休息再重新調整。

 

維持良好的呼吸習慣,能讓我們在病毒猖行的時期,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,並且打造良好的身體機能運作。


🔻與我們一同見證自癒無恙🔻
https://reurl.cc/O0av9v

📝預約健康諮詢
https://reurl.cc/yEb7x2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