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6222818_3119291851650873_6864449940442719119_n.jpg

正視呼吸,啟動「身體的自癒力」

 

 在大自然中,『呼吸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』。無論在動、植物間的有氧呼吸或無氧呼吸中,皆能從中獲得能量供應運轉。
據我們所知的呼吸法種類更是繁多,例如:腹式呼吸、胸式呼吸、478呼吸、444呼吸法、完全呼吸或林醫師所提倡的減量呼吸...等等。每種呼吸法都各自擁有其優點,所適合的對象、用途及限制也截然不同。

 

❤️貼心小Tips:並非所有呼吸法都適合所有人,若有呼吸疾病者請先詢問專業醫生。

那麼,究竟何種呼吸模式最適合自己呢

在我們的認知當中,自然的呼吸模式該是處於什麼樣的節奏下呢?

快呼快吸、呼吸急促、不平穩 嗎?

還是緩慢、輕柔、安靜、有節奏 的呼吸模式呢?

可想而之,後者才是正確的選擇。
 

輕柔緩慢呼吸好處


🌿  減壓
🌿  心跳平緩
🌿  放鬆身體緊繃
🌿  調節自律神經
🌿  提升抵抗力
🌿  改善睡眠
🌿  長壽

多項研究報導也指出,有效率地調節呼吸能達到身心靈放鬆且提升睡眠品質。睡眠品質變好,相對地身體上的修護也將有所提升。

當生活步調快、壓力緊繃時,多半數的人還是不自覺地呈現“快呼快吸”的模式。這種快又短淺的呼吸,時間久了也就養成了習慣;在不斷地刺激交感神經使得心跳加速外,情緒也容易變得焦躁、緊張,久而久之導致「過度呼吸」。

 

📓淺談過度呼吸

https://youtu.be/is3EJp4Tlh8

過度呼吸症狀

*頭暈、頭痛
*胸悶、胸痛
*易緊張
*心悸
*喘不過氣
*心跳加速
*手抖
*手腳冰冷
*肌肉僵硬
*拉肚子

所以,請將紊亂的呼吸模式與節奏調回最自然的狀態,輕柔緩慢的呼吸。
慢慢地吸氣、慢慢地吐氣去釋放出沉積過久的壓力,注意力和體能也會跟著恢復。簡單來說,規律的呼吸能帶來潛在利益,對身心好處多多。還在等什麼,快把呼吸練習納入生活中,啟動身體的自癒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