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呼吸 - 嬰幼兒時期

口呼吸 - 正確擺放舌頭位置

口呼吸 - 舌頭位置不正確的影響

口呼吸 - 如何訓練舌頭肌肉

口呼吸 - 尋找專業諮詢

 

許多人都會習慣的將舌頭擺放在下顎或是抵住門牙,但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竟會造成口呼吸、影響臉型、牙齒排列等不良影響,舌頭是一塊人體中非常重要的肌肉,不僅接收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味道,也是齒顎和臉型發展的重要關鍵因素!

 

 

口呼吸 - 嬰幼兒時期

 

在嬰幼兒時期常見的透過母親哺餵母乳來給予營養,再慢慢的長出乳牙,對孩子口腔的發育是十分重要的過程,在親餵母乳時,嬰兒呈現側躺的姿勢,會使舌頭較容易往上顎貼緊,可以刺激牙床的發育,同時也能夠鍛鍊到在口腔周圍的肌肉,也正是因為吸食過程中需要較多的力量,讓口腔肌肉運用的更加正確,運用習慣後,對於齒顎發展都能更健康、牙齒也會排列較為整齊唷!

 

 

口呼吸 - 正確擺放舌頭位置

 

那麼舌頭究竟應該放在哪個位置呢?舌頭應緊貼於上顎的淺凹陷處,但不觸碰到前排門牙,否則容易形成暴牙的狀況,且是不分時段,全天舌頭擺放的位置都應於上顎淺凹陷處,如果在出力搬重物時,會較不容易受傷,若是沒有說話時也會感覺到呼吸變的更深、更有效率,身體也能放鬆,尤其是夜晚入睡時,透過嘴巴閉合以及舌頭位置正確擺放,能夠改變口呼吸的習慣,進而改善打鼾和提升睡眠品質。

 

 

口呼吸 - 舌頭位置不正確的影響

 

無恙森林不斷講求舌頭位置的重要以及口呼吸的影響,除了剛提及的容易造成牙齒齒列不整齊、口呼吸、頭痛、打鼾、講話不清晰等,也連帶的會影響到整個身體的健康,如吞嚥異常、顳顎關節障礙、睡眠呼吸中止等情況發生,所以如果有以上症狀者,可以檢視是否是自身舌頭位置擺放不正確造成口呼吸,影響了整個身體健康!

 

 

口呼吸 - 如何訓練舌頭肌肉

 

想要鍛鍊舌頭肌肉,就是要透過「力」,不僅要把舌頭位置擺放正確,還要用舌頭出力,讓舌頭用力往上顎頂,並感到舌根有被拉到、有痠感,這感覺就像是吞口水一樣,會將舌頭往上貼,順著這個姿勢再讓舌頭用力來達到正確的訓練。

 

 

雖然白天可以透過自身訓練來改善舌頭位置,但晚上進入睡眠無意識時,我們可以透過壓舌牙套來達成目的。其實原理就是利用吞嚥口水時,讓舌頭與壓舌牙套的結構相互產生反作用力,使舌頭受力、鍛鍊肌肉,透過白天自主訓練和夜晚的壓舌牙套,可以發現舌頭不自覺就能貼齊上顎,肌肉更加有力。

 

當舌頭位置擺放正確了,口呼吸也就能因此改善,進而感受到五官變的更加好看、身體輕鬆、呼吸順暢、睡眠品質提升且穩定,不僅病痛不找上身,反而更為健康了!檢視自身舌頭擺放的位置有無正確,開始跟著無恙森林自主訓練、尋求專業,讓自己活得更健康!

 

更多詳情、專業資訊都在 → 無恙森林官方網站

定時更新健康、生活資訊 → Facebook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