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eth  

夜間磨牙,實際上是神經肌肉系統的一種自動反射。平時日間我們牙齒咀嚼食物的咬力,最大不過20-30公斤,但到了晚上睡覺時,由于缺乏自主反饋機制,因此咬力成倍增加,最大能達100公斤。這種夜間咬力會在牙尖上造成每平方英吋一千磅(約四百五十四公斤)的力量,再加上磨牙時間長,因此會對支持牙齒的骨頭、牙齦及下顎關節造成很嚴重的傷害。

夜間磨牙首先會使牙齒尖端部份逐漸磨平而呈平台狀,有時會咬碎牙齒或咬裂牙齒的琺瑯質,更造成牙齒的移位而使牙齒之間產生空隙,因而堆塞食物,產生牙齦發炎的症狀。

我們的牙齒其實就像一棵棵小樹,咬力如果過強干擾咬合,就如同小樹不斷被左右拉扯,根部與土壤間因此產生越來越大的空隙,而讓細菌侵入感染根部。也就是說,夜間磨牙產生的強大咬力會使牙齒搖動,進而促使牙齦萎縮,若再加上細菌的感染則會加速發展成齒槽膿漏或牙周囊袋的形成,到時牙齒則難逃拔除的命運了。

 

睡時配戴牙套保護牙周

牙套作為一種咬合板,因此能防止夜間強大的咬力,使牙周組織不受到傷害。此外,若將牙具當作護牙套,在牙具齒溝處抹上一層薄薄的牙膏,此會形成一層氟保護膜,在夜間長效防止細菌增生,達到防止蛀牙、口臭與美白牙齒等功效,進而使牙周組織更健康避免牙周病的產生。

防止磨牙 緩衝睡眠時不自主過強的咬力,醒來牙齒不酸痛

預防蛀牙 牙具塗抹牙膏形成氟保護膜,抑制細菌產酸蛀牙

保護牙周 防止磨牙咬力傷害與口乾細菌增生,使牙周組織健康

Screen shot 2014-03-07 at 下午2.49.47  
 

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


「無恙森林」,由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創辦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飲食營養、心靈四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
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提供客製化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 
「我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 
歡迎您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們為您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🌿。
 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 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線上預約諮詢服務:https://facebook.com/alliswell.tw/inbox/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