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你開車會打瞌睡, 如果你上班都要靠黑咖啡苦撐, 如果你無論在家或旅行都要等別人睡了才敢睡,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方式處理?
 
余先生,有睡眠問題十年以上資歷的他,選擇嘗試我的呼吸復健法。
 
「看了之後覺得很適合我,當場我就覺得我應該要試看看這套方法。」
 
林彥璋醫師的方法,是採取「夜晚舌頭筋膜訓練」,與「日間呼吸行為養成」的雙效治療原理。在還未配戴牙套前,先請余先生練習林醫師所研發的減量呼吸。透過睡眠偵測軟體回傳的數據顯示,短短4天鼾聲數值就從重度下降到中度比例。
 
 
開始訓練呼吸並配戴牙套後,除了有感睡眠品質提升,他發現隨著壓舌階段的增強,舌頭不再後墜而堵住呼吸道,困擾余先生十餘年的鼾聲,也順利降到0,成功達成無聲境界:
 
「安靜到她(枕邊人)甚至會來碰我,確認我到底有沒有睡著」
 
「我覺得牙套除了可以固定我的舌頭,還可以在我睡眠時訓練到舌頭肌肉!」
 
林醫師的治療方法之所以強調物理復健與正確行為養成,為的就是希望每一位個案,最終皆能在不依賴輔具的情形下,靠自己維持自在心安的睡眠。
 
興趣是登山爬百岳的余先生,從前鼾聲嚴重時,睡通鋪總要犧牲自己的睡眠,等別人睡了自己才敢睡。現在的他戴著牙套爬山,除了促進體能維持正確呼吸,晚上終於不用擔心鼾聲失控而影響到同伴。
 
「整體的睡眠品質非常好,我會覺得很值得」
 
一夜好眠,就從訓練正確呼吸開始
 

祝願大家,都能找尋到自己的無恙之道,擁抱健康!

※內容純屬個人經驗,在進行任何計畫前請先向專業醫師諮詢

(無恙森林丹筆,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)
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