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reclock_landscape_1286_676

紀錄睡眠呼吸狀態的免費好法寶

用智慧型手機管理健康,已經不是新鮮事!不管是applestore 或 android appshop,只要是跟生理健康有關的:脈搏、體溫、體重、熱量、血壓、血糖、血氧等,都有各種好用方便的apps供君選擇。對於檢測打鼾情形,許多人可能馬上聯想到去醫院睡眠中心。然而到睡眠中心睡上一晚,不僅花費跟去高級旅館差不多,全身還得貼上各種檢測感應器,這對許多想瞭解自身睡眠呼吸狀態的打鼾患者,實在有點負擔且不方便。

托app研發達人們的福,現在居家檢測打鼾已能夠實現!不管是單身的想測自己有沒有夜間奏交響曲,或是有伴的想測枕邊人鼾聲多大以作為呈堂證據,打鼾apps都讓您用手機,就可方便紀錄整晚鼾聲的有無與起伏。

這裡跟大家分享2個新款、超實用且免費的紀錄睡眠呼吸狀態的apps,一個是SnoreClock ,另一個是 SleepBot 。兩款app在蘋果或安卓系統皆可使用。

 

SnoreClock: SnoreClock 操作影片示範

unnamed

錶中紅條代表鼾聲分佈情況,可一目瞭然整夜什麼時候最常打鼾。

可整夜紀錄枕邊的所有聲音,包括鼾聲甚至是夢話。只要睡前簡單按下紅點錄音鍵,醒後再按紅點結束錄音,SnoreClock就會顯示整夜的聲音紀錄,除了可追蹤打鼾發生的時間、鼾聲大小、頻率起伏外,還可以具體重撥當時的聲音。這款打鼾app在紀錄前,會細心提醒手機電量是否足夠整夜紀錄,若電量不足,可插上電源以確保整夜電量足夠。

 

SnoreClock:SleepBot 操作影片示範

android-2  android-4  

SleepBot功能比SnoreClock多,除了可紀錄打鼾情況外,也可偵測到睡眠翻身的頻率。SleepBot另外還提供長期表列紀錄,可追蹤每日睡眠情況的演變情況。

 

想測測自己入睡後的呼吸聲音狀態嗎?去apps中心下載來瞭解吧!

 

引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


「無恙森林」,由自然牙醫_林彥璋醫師創辦,結合呼吸、筋膜、飲食營養、心靈四大領域,是一個以推廣正確健康觀念、啟動人體自癒力為導向的健康促進中心。
中心定期舉辦課程與健康講座,提供客製化全方位健康促進計畫,盼望能喚醒現代人對身心的自我覺察力,找回失落已久的治癒勇氣。
 
「我們相信疾病看似人生低點,實則是健康起點。這當中尤其需要自主的學習和身體力行。」
 
歡迎您加入無恙、享受森林,讓我們為您播下自癒的種子,灌溉如植物終能綻放綠意的療癒過程🌿。
 

—All is well,一切會好轉的—

 

(我們有:臉書部落格出版書籍網站,希望與關心健康的你,一起對話。)

線上預約諮詢服務:https://facebook.com/alliswell.tw/inbox/
 
arrow
arrow

    無恙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